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打印店老板PS玩大了,引来民警上门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22 11:1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22日讯(通讯员 谭宗阳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山县某学校附近的一个打印店老板,为获取非法利益,利用PS等工具伪造离校的请假条售卖给在校学生,造成多名学生脱管外出的后果。衡山县公安局两路口派出所民警依法查处该案,并对该打印店老板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帮助校方及时清除了这一校园安全隐患。

4月15日,衡山县两路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县城某封闭式管理学校的老师报警称,近期该校有多名学生频繁持伪造的“请假条”离开学校,造成了多名学生脱管外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调取了相关证据,并对涉及的个别学生进行询问调查。经查,学生持有的伪造请假条都是从县城某照相馆处购买的。民警将相关证据固定后,锁定了违法行为人系该照相馆法人代表曾某。

4月16日,民警突击前往该照相馆将违法行为人曾某抓获。在曾某的工作电脑中,民警发现大量带有某校公章字样的请假条模板及“学生通行证”文件模板。面对民警的询问,曾某拒不承认其违法行为,声称其并不懂计算机技术,不会制作模板。在民警反复询问举证下,曾某如实交代了其利用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伪造学校请假条,并以每张4元的价格卖给学生使用并获利40余元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曾某被衡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的处罚,其非法所得亦被追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