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英烈 筑忠魂 衡阳消防指战员赴夏明翰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欧海艳 编辑:李璐 2021-04-22 11: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2111031.jpg

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衡阳4月22日讯(通讯员 欧海艳) 4月21日上午,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支队机关党员指战员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学英烈、筑忠魂”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传承先烈遗志,深化党性教育。

夏明翰牺牲前写下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就义诗直到今日仍广为流传。上午10时许,全体人员来到夏明翰故居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夏明翰烈士雕像,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故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和新修建的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展馆。

“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都没有放弃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故居工作人员深情回顾了夏明翰烈士为党捐躯的感人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发人深省的党史教育课。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上好“微党课”,讲好党的艰苦创业史。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先烈遗志,以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全身心投入消防救援工作,以骄人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 欧海艳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