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聚焦需求 为民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 皮灿华 编辑:文建美 2021-04-22 14: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星 皮灿华)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攸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各行各业实际,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图片1.png

“这个山塘出现隐患之后,村里面立即购买了水泥,党员、组长和村民们还自发义务捐献了沙子和石头,终于把这个安全的问题解决了。”联星街道大屋村党总支书记蔡文勇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在联星街道大屋村,因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当地的一口山塘坝体出现小面积的穿孔和塌陷,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山塘下游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村帮扶干部及当地党员迅速成立了一支抢险冲锋队,在党旗飘扬的山塘工地上,他们连续奋战8小时对山塘进行了除险加固和抢修。目前,山塘安全隐患已得到全面排除。

图片2.png

“我们学会了做包子、馒头、花卷等,对今后脱贫有了更大的信心。”近期,丫江桥镇华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易丽文在参加完由县人社局组织举办的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后有感而发。

为更好地促进农民工就业,帮扶贫困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县人社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组织面点培训机构定期下乡对居民及困难群众进行中式面点技能培训。同时,为解决学员的后顾之忧,还依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平台,使学员可进行考核获取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截至目前,今年共举办面点师及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36期,培训人数达1750人。

图片3.png

虽然长鸿路的两侧都有规划公共停车位,但一些空置的公共停车位经常被路边的商家私自占用了。

攸县城管部门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对违规占用停车位行为进行现场执法,切实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通过连日来的宣传教育、引导规劝和日常巡查,近期违法占用停车位现象明显得到改善,城管部门的务实举措,也赢得了附近居民的叫好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 皮灿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