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青年英才相聚 讨论的是“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2021-04-22 16: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168副本.jpg

4月22日,2021年湖湘青年英才沙龙(冶金环保专场)在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办。

DSC_8170副本.jpg

现场青年人才进行提问。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李慧)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省高层次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院士传帮带作用,搭建青年人才交流对话的高质量平台,4月22日,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2021年湖湘青年英才沙龙(冶金环保专场)在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集聚了全省冶金环保领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精英近50人,以“聚焦低碳环保,湖湘英才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冶金环保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问题开启了一场自由而热烈的学术探讨之旅。

“湖湘青年英才”(科技创新类),是湖南省目前唯一针对35岁左右青年人才的支持计划。101位入选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计划。英才将享受相关院士、领军人才的带培,提升科研水平、业务素质和领军能力。

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陈晓红院士勉励青年英才们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坚定目标,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紧跟世界科技前沿,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努力攻关、创新突破、有所建树,争取早日成为我省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为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院士以如何打造冶金环境工程创新团队为题作主旨演讲。4位青年英才代表围绕主题先后以“炼铁工业‘碳达峰 碳中和’之路”“钢铁冶金减污降碳技术研究与展望”“下水道中的微生物引发的安全与环境问题”“功能化海泡石材料在二氧化碳捕获中的应用研究”为题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就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柴立元院士也即兴对发言进行了点评。

湖南省科技厅作为青年科技人才的“娘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联系服务工作,继续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为大家的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