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念好“红袖章”的“安全经”

来源:红网 作者:田芳 编辑:杨姝 2021-04-22 14: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marked.png

安全劝导员开展车辆摸排登记工作。

红网时刻湘西4月22日讯(通讯员 田芳)4月19日,在湖南省龙山县召市镇坪溪村至神州社区路段,看到胳膊上佩戴着交通安全劝导员“红袖章”醒目字样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摩托车和驾驶员摸排登记工作。

“摩托车上牌没?摩托车驾驶证拿来看下;头盔不戴不能骑摩托车……”这是龙山县397个村(社区)近500余名由村(社区)工作人员、村辅警兼任交通安全劝导员常念叨的交通“安全经”。

图片4.marked.png

安全劝导员针对违法载人行为开展劝导工作。

龙山县村(社区)分布面广,公路里程较长,农村常住群众多达20余万人。为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为抓手,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督促乡镇(街道)明确劝导站、劝导员工作职责和任务,制作并悬挂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等展板600余块,发放交通安全劝导员“红袖章”1000余幅,督促劝导员开展走访、摸排、劝导、宣传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3万余次,消除车辆安全隐患、道路安全隐患、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安全隐患1万余次。

龙山县通过“红袖章”的“安全经”,将交通安全触角延伸到村(社区),农村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面、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摸排和消除。

来源:红网

作者:田芳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