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进行时|韶山公安交警常态化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杨莉莎 2021-04-22 15: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韶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农村面包车非法营运、电动老年代步汽车违规上路、超员载客、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对面包车、老年代步车等车辆超员载人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行动期间,交警大队发现部分老年代步车驾驶员未取得驾驶证、车辆也未上牌和购置保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整治行动期间严查过往面包车10余台,查处面包车违法行为4起,其中改装行为3起,超员行为1起;并对违法违规上路的电动老年代步车进行处罚:驾驶员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车辆未上牌上路行驶罚款200元。

无证驾驶、无牌上路、疲劳驾驶、乘员超载、非法改装、客货混装,这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巨大威胁。

交警提醒:车辆超员将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发生因轮胎负荷过重爆胎或者制动失灵等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广大驾驶人切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规上路,否则,不仅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还将受到法律制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