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民五一要拼了命来长沙?小编吐血收集了各种来长沙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张兴莎 编辑:彭笑予 2021-04-22 17: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张兴莎 长沙报道

4月16日,五一假期票刚放,

12306却因太火“崩”上热搜。

火车票秒光,

这么难抢的吗,

跪求放票

快让我候补上吧……

4月30日热门火车票秒光,“五一”火车票搜索量暴增56倍;

热门线路机票价大幅涨,预订量同比大增,

长沙位于铁路十大出发城市和到达城市之列。

全国人民真是拼了命要来网红城市长沙。

五一来长沙的人超级超级超级多,

交通出行订票太火爆,

“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或已在路上。

五一交通火爆让长沙再次展现网红属性,直奔心仪网红城市长沙“打卡”。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民用航空、高速公路等现代交通运输方式,使“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难事。

小编梳理了平台的五一车票预订情况,能买到票真的也要凭手气。

4月30日的火车票从16日下午1点30分起陆续开始放票,大部分线路的车票出现了放票即“秒光”。

热门线路机票价格大幅上涨,部分线路的票价甚至较疫情前出现了翻倍的情况。

五一期间,通过携程预订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比较2019年同期,也实现了一定程度正向增长。

铁路票难抢,机票太贵,酒店饭店纷纷告示已无房。

五一要来长沙,小编吐血收集了各种来长沙方式。赶紧收藏!

热门来长线路少量余票赶紧抢 省内来长高铁尚有余票

5月1日,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往长沙的高铁票已全部售罄!!!

广州到长沙1日、2日全部售罄。3日、4日部分列车有余票。

武汉到长沙2日、3日余票较多;南昌到长沙2日有余票。

WechatIMG287.jpg

5月2日,邵阳北到长沙南高铁还有余票。

省内方向的高铁票情况稍微好一点,比如邵阳往长沙南方向的列车,4月30日、5月1日的票基本上售光,候补人数大多显示为中等,2日还有部分少量余票;5月2、3日剩余的票就稍微多一点。郴州西往长沙南2日余票较多。

另外从长沙南站始发的高铁列车,小编也集中梳理了下。从长沙南站获悉,截至4月22日数据,4月30日,从长沙往深圳、广州、怀化、邵阳的票9点后已售罄,长沙往成都尚有余票。

5月1日,长沙往北京尚有余票,长沙往上海13点前票已售罄。

5月2日,长沙往深圳、广州、怀化、永州、邵阳、北京、上海、昆明、成都、重庆的余票充足。

5月5日,长沙往怀化、永州、邵阳尚有余票。

WechatIMG283.jpg

 4月22日,从长沙南站始发深圳广州等地铁路余票情况。 

如果选择候补购票的话,选择相应的车次后,软件上还会给出相应的提示,该车次“候补人数中等”“候补人数较少”等信息。

开车前48小时到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据统计,一般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小编提醒大家的是,每个停靠车站都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没售完的车票,会在开车前一天将余票再次出售。

出行低谷预计2日-4日 南航不少来长机票有较大折扣

南航湖南分公司订票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1日部分省外城市到长沙航线机票销售非常火爆,北京大兴-长沙、西安-长沙、成都-长沙、广州-长沙、上海-长沙等航线的部分航班机票目前已经售罄,其它航班票价也有不少接近全价。

南航湖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出行低谷预计出现在5月2日-4日,不少航线航班机票有较大折扣,“长兴快线”北京-长沙最低票价490元起、广州-长沙500元起、沈阳-长沙530元起、西安-长沙630元起。

旅客可调整出行计划避开客流高峰,选择机票价格较低的日期错峰出行。

南方航空提醒, “五一”假期期间折扣机票数量有限,提前购买更加优惠。机票价格变动频繁,建议提前关注,在南方航空官网或下载南方航空官方App进行购票。

五一广场附近还有极少量房源可捡漏

酒店住宿价涨涨涨,买了票却订不到酒店,尴尬了!

平常价格在100-200多元的经济型酒店,从5月1日起,均涨幅明显,基本涨至500元以上,位处五一商圈的酒店价格甚至已经破千元。

WechatIMG288.jpg

11.jpg

5月1日,五一广场附近还有极少量房源。

五一商圈基本没房源可订啦。22日下午小编在美团网查看5月1日当日的五一广场、橘子洲头附近还有极少量房源,基本显示仅剩1间,赶紧抢。

WechatIMG290.jpg

携程22日大数据分析长沙部分区域1日-5日房源紧张情况。

携程的大数据分析显示,5月1日和2日,岳麓山高校区、雨花亭/林科大、星沙经济开发区商圈、长沙理工大学/动物园这些区域的房源会比较紧张。

小编提醒的是,要订房往长沙南边或热门景点稍偏远距离订房。

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

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

久违的“人从众”盛况将再度回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张兴莎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