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武陵区长庚街道:延伸从严治党“触角” 构建无缝隙监督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庆华 彭友芝 编辑:彭笑予 2021-04-22 17: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庆华 彭友芝 武陵区报道

2020年以来,常德市武陵区长庚街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 “强监督、严管理、促规范、树形象”工作思路,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找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切入点,加强廉政文化宣传,组织各社区梳理小微权利防范微腐败,发挥日常监督,督促“一岗双责”的落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各站所中心齐心共管,为全街道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紧扣‘两个为主’,强化主体责任履行。以党工委书记全面负责为主,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一把手全面负责为主,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长庚街道党工委书记蔡立新介绍道,近年来,长庚街道党工委在积极支持街道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要求班子其他成员在分管工作中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将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层层分解细化,各负其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在“元旦”“春节”“端午”节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长庚街道都会及时传达武陵区纪委的廉政提醒。同时,围绕街道社区中心工作特点,对违建该拆不拆,低保办理中的人情保、关系保及为民办实事环节中的以权谋私、以职谋私、贪污腐败、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重点防控。

“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我们形成了制度管理新常态。”长庚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长庚街道重点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谈话、责任追究等制度的执行力度,切实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则止。不定时查作风、查纪律、督查工作落实,确保党员干部队伍严守日常约束、内部制度。

“不敢腐靠制度,不想腐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长庚街道一位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称,近年来,长庚街道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设置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廉政文化长廊、悬挂廉政警句警言、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街道、社区所有干部按照“走下去、沉进去”的原则,进小区入户,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排查仍未化解的上访隐患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帐,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2020年来全街道未出现一起区级以上纪检监察机关的上访、书信检举控告情况,被常德市纪委评为“2020年度无县级以上越级信访街道”。

“目前,我们正在探索建立网格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长庚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长庚街道在全街道现有网格共聘请32名公正、热心、品行良好、熟悉网格情况的居民党员担任网格纪检监察联络员,网格纪检监察联络员每月向街道纪工委报告一次工作情况,将全面从严治党“触角”进一步延伸,构建起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督网络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彭庆华 彭友芝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