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丨风华正茂时,正是再次扬帆起航时

来源:红网 作者:葛浪 编辑:彭笑予 2021-04-22 17: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远离家乡在外工作的你们有多久未曾给家人、家乡致去一封牵挂的书信?红网时刻开设《潇湘家书》专栏,一封封“潇湘家书”传递的正是三湘大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喜人变化,是父老乡亲的深情牵挂、留守儿童对远在他乡父母的浓情思念……

未标题-1(3).jpg

风华正茂时,正是再次扬帆起航时

——给党的一封信

亲爱的党:

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时!我要祝福您,歌唱您,颂扬您!

百年历程,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的强起来,其中的艰辛难以言喻。但不管有多艰辛,您始终挺在前面,激励着大家,保护着身后的人。不管困难、危难何时何地来临,总能听到“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声音,这声音是母亲护犊的声音,是波涛汹涌中的定海神针。

百年历史,处处彰显着您无穷的魅力。每到历史的关键时刻,您总能力挽狂澜,坚定大家跟您走的信心。

大革命失败后,白色恐怖席卷全国,有人因为害怕离开了您,但依旧有许多人毅然选择“高调”地入党跟您走。贺龙拒绝国民党的高官厚禄,数十次申请入党,也要跟您走。徐特立更是冒着生命危险,年过半百选择入党跟您走。有人与您走散了,但他们即使辗转千里,也要去追寻您。哪怕是杀头,也要跟您走,一句“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不知激励了多少后来人。一句“就是把邓中夏骨头烧成灰,邓中夏还是共产党员”,又不知道让多少人动容。

土地革命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员更是比比皆是。“先烈之血浇成了革命之花。”群众更是相信您,哪怕是牺牲自己或是全家,甚至是全村人,也要维护您。在革命根据地,他们把自己的亲人送去当红军,父亲牺牲了,儿子上前线;哥哥牺牲了,弟弟去接班;丈夫牺牲了,妻子去报仇。他们节衣缩食,把省下来的口粮、食盐和衣物,冒着生命危险,送给红军游击队;在枪林弹雨中,他们给红军游击队送情报、做向导、抬担架,掩护红军,配合红军游击队作战。他们以全家、全村的生命来保护红军伤病员,保护红军家属,保护党的地下工作同志。

面对日军侵华,您更是主动放下成见,主张国共合作,一致抗日。您的这一主张,让全国人民再次找到了主心骨,看到了希望。持久战的战略一出,更是让人们认清了战争的形势。百团大战,日军惊悚,人们吃下了一剂定心丸。国民党再次反共,您以斗争求团结,高风亮节一览无余。14年抗战,您抗日的决心始终岿然不动,始终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重庆谈判,明知无望,您依然前往。双十协定最终成了一张废纸。国民党再次发起战争,您却以小米加步枪在短短三年内解放了大陆,这个结果出乎意料,但却又在情理之中。魅力所在,没有什么锋芒可以挡得住。

1949年10月1日,这是让所有中国人民难以忘怀的日子。中华民族从此站立起来,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抗美援朝,您用实际行动洗刷了一个大国百年来的耻辱,国威重振。原子弹、氢弹的成功爆炸,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升天,大庆油田的成功出油……这些都是难以忘怀的历史记忆。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您带领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越走越宽,越走越好,从富起来走向了强起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更是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再是向往,伟大的中国梦也不再是梦。

百年历史,沧海桑田,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您一如既往的魅力。

百年征程,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的难题,夺取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但不变的却是您那如磐的初心。自诞辰日起,您所有的努力、付出和牺牲都是为了初心和使命。使命在肩沉甸甸,但您却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如今我已身为人母,对母爱的伟大理解得更为深刻。有首歌中唱到,“我把党来比母亲”。在我看来,党就是母亲。正因为有了党这个母亲,我们才能推翻旧社会,翻身做主人。正因为有了党这个母亲,我们才能在每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相伴相行,不负韶华!

一百年前,南湖的一条小船带着您的初心和使命悄然起航。几经风雨和艰辛,百年华诞时,您已兑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承诺。风华正茂时,您再次扬帆起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让我们一起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祝好!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 葛浪

2021年2月24日

(红网时刻编辑 李丽 整理)

来源:红网

作者:葛浪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