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再下“猛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曹国胜 编辑:胡用梅 2021-04-22 18: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曹国胜)“截至目前,共查获摩托车无牌无证200余起、摩托车辆违规超载8起,货车非法改装10起。”今年来,嘉禾县聚焦“人、车、路、企、政”,大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

进一步清除县域内交通顽瘴痼疾等乱象,连日来,嘉禾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联和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部门形成大范围抓手,针对残存的问题再下猛药。

“这次行动我们充当‘排头兵’,着重监管“两客一危一校”车辆,依法严查无牌、无证、非法改(拼)装、报废车辆,落实好公路治超站‘路警联合执法’制度,严格查处超载、超限等行为。”嘉禾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曹万忠介绍,交警大队还拓展了执法范围,配合乡镇人民政府落实马路市场通行秩序管控工作,建立赶场赶集值守制度,以马路市场为重点,加大对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推动实现了整治行动“城乡一体化”。

以此同时,嘉禾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城管局联动创新执法机制,大力排查城区道路安全隐患,合理规划设置城区道路安全设施。依法查处城区占道经营、超门面经营、违章搭建等行为,实现城市管理视频监控等资源共享共用。督促车检企业依法依规开展车检业务,从严查处替检、篡改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工程运输车辆管理,查处渣土车等工程车辆营运公司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落实电动车、三轮车销售上牌制度,做到一车一牌一档,为打造安全交通圈筑牢了强有力的一道防线。

嘉禾县教育局发挥教育特色,学校、校车公司联动开展岗前培训,强化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召开学生家长会,推出“大手牵小手”活动,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优化升级校车动态监控网络传输技术,健全动态监管工作机制,依据动态监控数据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推送校车违法信息。加强教职员工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培训,杜绝教职员工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播撒下了思想的种子。

“与之前相比,那些无视交通规则的飙车党、让人心惊胆战的客车货车违规驾驶等交通顽瘴痼疾都一去不复返啦!大家现在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交通秩序也更加和谐稳定。”看到嘉禾交通安全一天天的好转,市民们感到非常满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曹国胜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