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祁阳: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润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1-04-22 20: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孝雄 记者 王义正 祁阳报道

连日来,永州市祁阳县纪检监察系统正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上好一堂课、比好一次赛、办好一件事,将党史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祁阳县委宣讲团成员桂卫平围绕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要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力争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督查、有问责,切实做到真抓真做,不打折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显著成效。”祁阳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廖道南说,要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在祁阳县纪委监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份,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积极主动。同时,党员干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分层次、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哪里举行?”“一担银元显忠诚的主角是谁?”4月21日,祁阳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党史知识测试100道题紧紧围绕党史内容展开。

“此次党史知识测试,知识面广、趣味性强,既有历史故事又有本地红色基因,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的积极性,掀起了学习红色党史的新高潮。”祁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赵作琦介绍。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解决信访难题紧密结合起来,祁阳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解难题活动,对初信初访件实行在规定时间内动态清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深入推进集中治理化解重复越级访工作,集中解决一批信访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信访积案问题。

截至目前,祁阳县25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化解信访积案6件。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