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单位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汪衡 王义正 编辑:王津 2021-04-22 21: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李兵 汪衡 王义正)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省委外事办、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地举行报告会,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凝聚起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2201115.jpg

省委外事办围绕“学史增信”专题举办专题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

学以致用 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下午,省委外事办围绕“学史增信”专题举办专题研讨暨中心组(扩大)学习。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同志主持,全体办领导、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省七三一办、省出国(境)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会。

专题研讨邀请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作党史专题宣讲。唐珍名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时的一幅幅场景开始,生动讲述了“总书记与岳麓书院”,“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毛泽东与湖南大学”三个方面的主题。同时还回顾了毛泽东同志与湖南大学“感情深厚,缘分深远”的历史渊源。通过学习使全办干部职工增加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

对外事港澳系统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徐正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增信”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九个要求”进行深入学习。二是要结合当前我省外事港澳工作的实际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要将外事港澳业务学习和当前国际抗疫合作、民生实事、乡村振兴以及其他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统一。三是要注重学习成果运用。勤学勤记勤思考,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22201059.jpg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举行报告会。

知行合一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举行报告会,省委宣传团成员刘新春教授作宣讲报告。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近百名党员干部现场听讲,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主持报告会。

刘新春介绍,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要响应中央号召,掀起学习党的历史的新高潮;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文献文本。党史学习教育,要着落到党的伟大理论、伟大初心、伟大党性、伟大智慧、伟大精神、伟大团结上来,让大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中、从成功应对新冠疫情的行动中、从世界政党的比较中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学党史,要有时代方位、宽广视野和政治自觉,要有正确姿态和科学指引,传承红色文化,面向社会实践,领悟党史精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徐旭阳表示,宣讲报告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启迪思想,砥砺精神,振奋人心。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服务的实绩,聚焦“急难愁盼”,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肉食品安全,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聆听完宣讲报告后,大家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转为推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汪衡 王义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