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新”更走心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周亚鹏 陈芳庭 编辑:王津 2021-04-22 23: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以视频方式,生动讲述党史故事人物聂耳的故事。

“学史增信”主题教育。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周亚鹏 陈芳庭)“今天我要讲述的党史故事人物是聂耳,他曾在十字街头演出,宣传抗日救亡,并创造出中国音乐史上的多个第一。”4月21日,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简称“湖外”)教育艺术学院官方微信“艺教星空”平台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米文豪以视频方式,生动讲述党史故事人物聂耳的故事。

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湖外校园内遍地开花。湖外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统筹运用多种媒介及手段,开展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宣讲、书记党课、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合唱齐诵、读书分享、打卡互学等方式,提升学生党史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4月20日,一场生动的“学史增信”主题教育在湖外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刘丹教授以丰富的史实、精辟的语言鲜活地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现场300名余名师生代表认真聆听、记录,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这样的党史教育课在湖外并非首次。今年来,湖外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纷纷走到学生中间,把党课开在教室里,也开在红色校色教育基地。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师生接受精神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夜幕降临,湖外教学楼内红歌回响。在老师的带领下,由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学习小组、学院自发组成的红歌合唱团等纷纷唱响《四渡赤水出奇兵》《我的祖国》《歌唱祖国》,诵读红色经典诗词,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红色旋律在校园处处传唱。在线下,校内各党总支充分利用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在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涉外经济管理学院开设专栏,校广播站持续开展红歌、红色诗词、红色故事宣讲,让广大师生在“视”“听”中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通过生动有趣、富有新意的学习方式,湖外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坚持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服务社会的强大动力,学生们主动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用行动诠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讴歌100”“唱响100”“感恩100”“朗诵100”等一系列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师生共同歌颂光辉历史,讲述家国巨变,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周亚鹏 陈芳庭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