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第六生态环保督察组来常德下沉督察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刘颂 编辑:李彩虹 2021-04-23 09: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刘颂)4月21日至22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带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常德,下沉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督察组成员张国良参加督导。副省长陈文浩,市委书记杨懿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分别陪同。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鼎城区石板滩镇、常德高新区中联建起、市城区穿紫河风光带、安乡县珊珀湖、津市市高新区等地,现场督察石煤矿坑生态环境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珊珀湖水质综合治理和企业废水污染防治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下沉督察期间,督察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鼎城区石板滩镇石煤矿坑,督察组肯定了前阶段治理成效,并希望加快整改销号验收,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在中联建起,督察组就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详细听取汇报,并参观检查了相关喷漆车间后认为,高水平治理推进了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制造业的样板。在穿紫河风光带督察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时,督察组认为,常德大力做好做活了水文章,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成效显著,让穿紫河这条臭水沟变成了城市金腰带,是城市生态环境治理的典型。在安乡珊泊湖督察时,但见湖面波光粼粼,一群群白鹭在湖面上自由翱翔,没有了昔日的熏天臭味,督察组一行实地感受到了珊珀湖综合治理成效。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督察组一行认为,珊泊湖治理为内陆天然湖泊治理以及湖区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提供了现成经验和模式。在津市市高新区嘉山电排排口,督察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甲苯超标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并深入园区督察企业提升废水污染防治能力等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副市长尹正锡等分别陪同督察。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王伟杰 刘颂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4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