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芳 编辑:胡金贵 2021-04-23 10: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一: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唐芳)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公安交管队伍监管职能,提高人民群众对机动车检验的满意率。4月21日,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全市机动车安全检验工作会议,进一步重安全严规范。全市29家机动车安全检测站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参会。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宏华参会并讲话。

会议对常德市石门县顺安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违规检测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顺安机动车检测站法人代表作检讨发言并介绍整改措施。石门法德利检测站、常德润通联合检测站、德山政兴检测站法人代表作典型发言,分享了他们提高服务质量、保证检验质量、减少检验风险的做法。会议以案说法,敲警钟、划红线,强调不得采取任何违规手段出具虚假检验报告。

交警支队机动车检验科科长陈四新对全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进行了讲评,肯定成绩,分析问题,并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中的具体工作流程、工作规范、重点车辆检测要求等进行现场指导,从思想、安全、技术、法律法规的高度要求各安检机构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高质量、规范文明开展安全检测工作,严把机动车安全第一关。

张宏华表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是一项特别的行业,负有特殊的责任,承担着引发事故责任的风险,必须要高度重视,交警监管部门和各检测站要在工作上共担当,责任上同步,共同完成常德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少出小事、杜绝出大事,争取不出事”的工作目标。

张宏华要求:一、思想上再紧上紧。安检责任重于泰山,机动车安检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务必要有规零的安全意识,要有安全生产也是生产力的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合理合法,依规依法经营,才能行稳致远;二、检测上再实上实。检测设施要齐全,举措要硬核,作风上更要严谨,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法人代表要以身作则,充分做好示范带头和导向作用;三、要求上再严上严。要求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要修改数据,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替代检测”,这是底线、高压线,触碰不得;四、监管上再硬上硬。支队机动车检验科要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禁区,对所有监管对象一视同仁,在工作中要有认真负责的“硬”气与“傻”气,公正施职、清廉施责、严管重罚,消除事故风险,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源头保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4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