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打好监督“组合拳 ”,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2021-04-23 15: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4月23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近年来,该县人大高度关注残疾人权益保障,综合运用专项执法检查、审议专项报告、组织专题调研三项监督措施,推进全县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努力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

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提出了“扎实开展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合适就业岗位”等建议意见。县人民政府及时采纳县人大提出的建议意见,认真落实残疾人创业就业各项政策。近两年,有39名残疾人通过帮扶走上自主创业道路,有100余户残疾人家庭,通过参加养殖、种植、电焊、电车缝纫、蜡染等职业技能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实现了阳光增收。

审议专项报告,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专题审议了关于凤凰县特殊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及县残联等部门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千方百计做好残疾人教育及教育资助等工作。今年春季,县特校加强师资配备,开设了三个培智班,实现应受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和青少年“一个不落下”。

组织专题调研,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上,连续两年对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康复医疗等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残疾群体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先后投入资金45万元,对近1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残疾人康复医疗服务得到保障,累计输送130余名该类残疾儿童到相关康复机构进行免费康复训练,实现0-7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5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