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16省(区、市)同步开展 湖南销毁货值近2000万元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杨雁霞 2021-04-23 14: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23日,全国组织开展16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图为湖南分会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黄欣芳 刘灵宁)打击侵权假冒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创新型国家建设,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销毁侵权假冒物品,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环节。4月23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16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

湖南作为分会场,此次销毁行动集中销毁全省14个市州和26个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服饰、箱包、食品、汽车配件、日化用品、装饰装修材料、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逾15大类、500多个品种,共计11万件,总重量80吨,货值金额为1901.33万元。将统一在长沙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和湖南瀚洋环保公司进行销毁,借此展现湖南省委省政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2020年以来,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省各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拳出击,铁腕治劣,强力执法,持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高压态势。全省累计查办侵权假冒案件5594件,罚没5350.82万元,捣毁制假窝点82个;其中公安机关查办案件60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90人,涉案金额6.1亿元;法院受理案件385件,生效案件326件,判决705人;检察机关批捕案件282件,批捕人数520人,起诉案件325件,起诉人数740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0件,立案人数22人;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案件3415件,案值6100万元,罚没金额5047万元;长沙海关查扣假冒侵权货物316批次,货值32.9万元。充分展现了全省各级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强大执法力量,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持续改善了营商环境。

下一步,湖南省打击假冒侵权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创新监管方式,不断净化市场环境,把假冒伪劣驱逐出市场,全力营造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担当作为。

此次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由湖北省咸宁市主会场和全国15个分会场同步联动、云上直播。本次16省(区、市)销毁涉及侵权假冒伪劣防疫物资、食品药品、服装鞋帽、建材电器、烟酒、机械设备、日化用品、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逾30大类、200多个品种、近2000吨、货值逾7亿余元。销毁行动采取符合环保要求的方式进行,活动特别邀请美国、法国、日本、德国、意大利五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品牌权利人和媒体记者,在主会场见证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共同见证中国政府和人民打击侵权假冒的坚定信心和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5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