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青水秀春常在 美丽湘西入画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杨雁霞 2021-04-23 15: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200余名师生赴湘西风景写生。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黄红焰 范洲衡 孙惠影 肖明 黄兵桥)亲近大自然、观察自然山水、提高绘画能力,以艺术之名寻找梦中的春天。近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宜居学院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和环境与艺术设计专业的200余名师生,走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丽湘西土家山寨——惹巴拉、凤凰古城和里耶古城,开展为期三周的户外绘画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湘西州龙山县苗儿滩镇捞车河畔的惹巴拉是此次户外绘画写生实践教学活动的主阵地。这里古木参天,吊脚木楼,鳞次栉比,依山傍水,掩映在苍翠葱茏之中,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原生的自然生态与原生的民族文化、原貌的历史遗存,在空间上形成了高度和谐统一,构成了一幅美丽山水与土家文明相交的和谐画卷。“风景写生既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大自然形体和色彩的美妙,又可以通过写生练习,了解到绘画的通用规律和体验个性化表现的意义。”生态宜居学院院长许超介绍。

虽春雨蒙蒙,乍暖还寒,但大家风不惧、雨无阻,写生激情丝毫未减,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满怀激情地用手中画笔描绘着一幅幅美丽的湘西画卷。指导老师们表示,风景写生既开拓了眼界,又提升了审美素养,可以让同学们不知不觉中提高绘画技能。

在凤凰古城和里耶古城,学生们感知了古城的精致与文化的厚重,也体会了现代与优雅碰撞的惬意,用画笔记录这个如梦幻般美丽的地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湘西写生之旅不仅是一种教学活动,更是一种社会实践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6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