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新大塘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陈雨潇 曹建泉 编辑:胡冲 2021-04-23 21: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陈杰 通讯员 陈雨潇 曹建泉)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4月23日下午开福区秀峰街道新大塘社区在麻田磷矿小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吸引了小区党员、雷锋志愿者、楼栋长、小区居民等40余人参与。

WechatIMG1269.jpg

4月23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新大塘社区在麻田磷矿小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邀请到消防安全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朋友讲解日常生活中家庭科学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及应急逃生技巧。同时,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操作要领,提高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志愿者现场详细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以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为例,让居民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每名居民都按照讲解的要点,从灭火器的开启到使用灭火器的姿势、把握灭火器的方向,做到掌握精准。

新大塘社区党委书记黄开林表示:“安全重于泰山。提高全社区居民的安全消防意识,增强居民的火灾逃生技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是社区两委班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陈雨潇 曹建泉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