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安排部署2021年度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李卿瑶 编辑:陆波 2021-04-24 09: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印1.jpg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桑植站记者 李卿瑶)4月22日,桑植县召开2021年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宣读了《桑植县2021年度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此次防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防治、科学防控的方针,以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强制免疫病种为防控重点,做好非洲猪瘟、猪丹毒、猪肺疫等其它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工作。通过落实春秋季集中免疫任务,开展疫情监测、做好预警预报、强化卫生监督,做好人畜共防、常见病的综合防控等工作,确保不发生责任性重大动物疫情。

副县长王远刚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危机意识与责任意识,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要明确重点,切实把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强制免疫工作,掌握动物疫情动态,规范疫情处置,加强动物检疫,强化防控宣传。要加强领导,确保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各司其职,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打好2021年度春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攻坚战。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李卿瑶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4/9228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