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人 请收好疾控中心发来的“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疾控 编辑:王杨 2021-04-25 12: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0万左右,截至4月25日8时,国内还有3个中高风险区(2个高风险地区: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1个中风险地区:云南省瑞丽市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是目前疫情防控的策略,“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节日,永州市疾控中心特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游客:

一、提前知晓“旅途注意事项”

1.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

2.提前查询当地旅游景区开放时间、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通过官方渠道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合理安排出游时间;

3.游览时请配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入园、有序游览,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

4.注意保留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发票或信息,为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二、如实报告“入永返永信息”

如果您是下列人员之一:

1.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

2.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

3.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不满7天。

请在抵永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服从属地防控要求。

三、自觉当好“健康责任人”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公众有义务有责任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1.做好自我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2.进入医疗机构、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重点场所时主动出示健康码,进入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梯时要自觉佩戴口罩;

3.外出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购买进口食品时要通过“湘冷链”查验商品的检验检疫报告;

4.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就医时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5.感染高风险岗位人员要做好核酸检测,尽量减少流动;

6.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室内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场所。

四、及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屏障。现阶段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永州市已有序启动18周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主动到就近社区(乡镇)进行预约,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4月25日

永州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一览表

永州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8211066

冷水滩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8412936

零陵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6369802

祁阳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3211840

东安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4212713

双牌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7723769

道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5271008

江永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5723264

江华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2310044

宁远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7325394

蓝山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2213279

新田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46—4751292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疾控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1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