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永州城管:守护群众“脚底下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君 刘武荣 编辑:成文杰 2021-04-25 12: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月份以来,永州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城管部门与群众联系紧密的特点,“一丝不苟”学党史,“全心全意”办实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红网、时刻新闻将陆续推出永州市城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君 刘武荣 永州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政维护部门、各管线单位迅速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城市道路人行道净化和井盖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守护群众“脚底下安全”。

1_副本.jpg

“市政人员加强了巡查,每发现一处问题井盖,立马拍照到‘中心城区管线设施管理’微信工作群,专业维护队伍就会到现场进行维护。”市市政维护站副站长胡魏国说。

小井盖涉及大民生。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要求各管线单位要对照排查摸底情况,按照“谁所有、谁负责”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坚持做到“六个一”,即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台账、一个清单,消除井盖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破损、突出、下沉、松动的井盖,尽快维修加固;对缺失的井盖,要及时补装;对低洼、易涝地区的窨井,制订计划逐步加装防坠装置;对确认为废弃的窨井,限期完成填埋封闭。经过一个多月的拉网式排查和修复,完成井盖整修120余处,其中梅湾路所有异响井盖全部整修完成。同时,市市政维护站对城区内窨井井盖破损修复不及时的现象加强了行政处罚,目前已经开出10余张处罚单。

2_副本.jpg

市政维护部门强化了市政维护,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3月份以来,共维修路面4150.3㎡、维修人行道8425㎡、更换路侧石653m,盲道口改造8处。共清理雨水沟110m,清理污水管道21.5m,清理雨水进水井2036座,挖运淤泥350m³,安装防坠网2080套,更换重型纤维篦雨水进水井126个,更换检查井盖89座。

来源:红网

作者:唐君 刘武荣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1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