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公安深入基层“大走访” “主动服务”赢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苏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25 15: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5155039.jpg

社区民辅警深入社区开展走访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5155056.jpg

民警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红网时刻衡阳4月25日讯(通讯员 苏敏 记者 宋美君)民有所呼,警有所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长湖派出所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庄严承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大走访”活动,打造现代“社区警务”“网格警务”新模式。

为得到辖区群众的支持和理解,社区民辅警深入社区开展走访工作,同时社区警务室联合街道、社区、小区,采取多种途径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打消群众顾虑及取得群众信任,真诚倾听群众意见,真心接受群众评议监督。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发放了党的政策方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手册,同时开展警务评议接受监督活动、上门采集指纹等便民服务以及对公共场所、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长湖派出所此次开展“大走访”活动,旨在将警务工作立足于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积极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动员和组织社区群众,实行警民合作,不断增强社区群众参与社区各项治安管理、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筑牢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基础,关键做到“警力下沉、工作靠前”,变“被动”为“主动”,降低辖区盗窃、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将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社区化解在身边,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自3月初活动开展以来至今,长湖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06人次,走访企业商铺225户,走访家庭365户,走访出租屋251户,涉及人数走访特殊人群家庭26户,涉及总人数20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13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社区民辅警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社区基础工作,为打造现代“社区警务”“网格警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苏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1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