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老人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学生挺身相助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通讯员 李映兰 刘微 编辑:高芹 2021-04-25 17: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众人合力转运晕倒的老奶奶。

222.jpg

送到医院后,谭欣、廖丹丹二人耐心照顾老奶奶。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映兰 刘微 记者 潘锦)近日,长沙348路公交车上一名老人忽然晕倒,乘坐同一辆车的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谭欣、廖丹丹看到后,立刻上前救助。由于事发当时,老人身边并无亲属,两位同学陪同护送老人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科,事无巨细地照顾,让事后赶来的家属深受感动。

据谭欣回忆,当天下午她和廖丹丹在回学校的348公交车上,遇到一个突然晕倒的老奶奶,来不及多想,立刻上前疏散人群实施抢救。此时的老人呼吸微弱,手脚无力。谭欣、廖丹丹两人一个跪在地上抱住老奶奶询问过往疾病史,一个立马联系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科,并与司机商量将公交车开往医院正门门口配合急诊护士接收病人。

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一直存在失眠与焦虑症状,且早、午餐都未进食,触摸老人的额头和四肢也是冰凉的,初步判断可能是低血糖,两人立刻询问旁边乘客,拿了一瓶糖水喂老人喝下。因老人身边并无家属陪同,两位同学放心不下,抵达医院后,又配合急诊科保安和护士一起转运病人。

进入医院后,因为暂时联系不上家属,二人便自行为老人挂号,期间老人再一次复发低血糖,她们立刻向急诊科药房借了两支葡萄糖给奶奶服下,又出门给老人买来热粥和矿泉水。

老人情绪不好,一直拒绝做检查。谭、廖二人及护士柴晓妮一边舒缓老人情绪,一边慢慢喂她喝了半碗粥。在大家的安抚下,老人顺利做完了检查,大家分头行动,一边将血液送检,一边留下来继续安抚老奶奶情绪,并指导家属如何通过手机APP查看检查结果。结果显示,老人存在低钾和高碳酸血症,她们告知家属低钾及低血糖的危害,并指导如何预防低血糖,目前所服药物副作用及服药注意事项等。

忙完后,已快晚上八点,还没来得及吃饭的谭欣、廖丹丹二人拒绝了家属请吃饭的好意,便匆匆回了学校。

“非常感谢两位同学,你们不仅善良,而且勇敢,为你们的善举点赞!”老人家属满怀感激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通讯员 李映兰 刘微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