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银田派出所民警进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04-25 20: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4月21日上午,银田派出所在银田镇银园村村部组织开展“全民防电诈、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民警现场手把手教村民如何安装国家反电诈中心APP 并注册和使用。


图片


宣讲会上,银田派出所副所长彭优选结合发生在村民身边的5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村民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重点普及了防骗技巧和被骗补救措施。提醒村民要有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切莫相信“天上能够掉馅饼”,更有可能砸到头上的是一个“陷阱”!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心理。日常生活中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隐私,遇到电信诈骗时不理睬,一旦受骗上当,应保管好相关证据,立即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及时挽回损失。

“我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电信诈骗,例如什么在‘爸爸去哪儿’幸运场外观众活动中中奖了,让我点击短信链接领苹果电脑和奖金等等,那时候警惕性强没有相信。这次活动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能经常开展”。银园村一位刘姓的村民组长说。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 韶山市公安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3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