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高娟 编辑:肖拓 2021-04-25 21: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5191356_副本.jpg

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高娟)4月23日下午,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保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等重点内容。

会议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最终取得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闯过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始终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书写辉煌、淬炼革命精神的历史。

会议要求,要从百年党史蕴含的红色血脉中,探寻坚定信念的力量之源。要从百年党史体现的初心使命中,探寻坚定信心的力量之源。要从百年党史淬炼的革命精神中,探寻接续奋斗的力量之源。学习百年党史,就要学习革命先辈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革命到底的精气神。踏上转型发展的新征程,集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和传承国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建功新时代,砥砺新征程。

会议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道路自信的底气、坚定理论自信的定力、明晰制度自信的优势、永葆文化自信的精神,用理想之光照亮转型发展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高娟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3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