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奏响时代最强音——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启动“红色文化活动季”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平 邓道理 编辑:王洁 2021-04-26 09: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jpg

话剧《信仰》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6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邓道理)4月25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千古情大剧院,张家界市武陵源区2000名中小学生专场观看了红色主题话剧《信仰》,并以此拉开了全区“庆百年 学党史 开新局——红色文化活动季”的序幕。活动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区政府主办,武陵源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该剧以“信仰”为轴,史实为底,用孩子的视角讲述了杨开慧、许光达、田汉3位湖湘英雄的故事,以戏剧的方式演绎革命先辈少年时代的故事,为现场的小观众们上了一堂新颖生动的红色教育课。武陵源区索溪中心学校也派出16名学生代表,参与到这次话剧表演中,亲身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全区“庆百年 学党史 开新局——红色文化活动季”共有十项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城乡,除了当天集中观看红色主题话剧外,还包括“一支心曲颂党恩”云上赛歌会、“看美景 学党史”党史问答、全民广场舞大赛、全国首家“学习强国”景区体验馆挂牌开馆、“观红色电影 忆百年征程”全民观影、“知党恩·感党恩”送戏百场下乡、百名党员风采摄影展、“文化点亮城市”城市街演、“潇湘巾帼心向党”大型群众性朗诵比赛等内容。

今年以来,武陵源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短视频、微党课、屋场会等多种形式,让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进机关、进景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区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平 邓道理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3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