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观影学党史,笃行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媚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4-26 10: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tupian18.jpg

在茨岩塘镇红色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tupian19.jpg

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

红网时刻湘西4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媚)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位起步,进一步激发全体指战员爱党爱国的热情,4月24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前往龙山县茨岩塘镇开展“观影学党史,笃行忆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文化。4月24日上午,大队全体指战员参观了茨岩塘镇红色广场,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省军区旧址,红二、六军团医院旧址,贺龙智擒熊贡卿旧址,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瞻仰了群英山无名红军烈士墓、方汉英烈士墓并敬献了花篮。悼念革命先烈,旨在依托先辈精神财富和红色文化资源,以史明智,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指战员们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并将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到一起,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聆听革命故事。聆听了红色故事《再叫我一声娘》、《二十三根麻纱》,回顾了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二、六军团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感受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全体指战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文字和视频介绍,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全体指战员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激发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龙山大队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奏唱国歌活动,激励指战员们不忘初心,时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本色,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指战员庄严的举起右手,庄重地在茨岩塘镇红色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观看红色电影。为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4月24日下午,大队还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该片以许多珍贵史实影像资料,真实再现了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农红军队伍血战湘江、转战遵义、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穿过草地,以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次次绝地逢生,一次次转危为安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以及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加强党员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指战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指战员一路走、一路看,深受感染和震撼。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形象地向他们展示了老革命家们跌宕起伏、不屈斗争的一生。同时激发了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在日常工作中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综合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田媚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4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