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烟草推动烟稻轮作 持续巩固产业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4-26 11: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6日讯 “今年是我们村水田头次种烟,大家不能马虎,认真按标准搞到位,争取有好收成!”近日,湘西州龙山县桂塘镇明溪村烟田里一派忙碌景象,烟农们在烟田内开沟排水,为下步移栽工作做好准备。

今年来,龙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争取县委政府支持,围绕“稳烟区、稳烟田、稳烟农”,以推动烟稻轮作为突破,优化烟田布局,减少病害损失,增加烟农收益,巩固烟叶产业优势。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抓落实。联合县烟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烟稻轮作工作。要求各种烟乡镇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压实村支两委责任,积极配合烟站以村为单位开展专题宣传动员,帮助协调土地流转、置换,确保烟粮规划协同,发展互促。二是优化扶持政策,有的放矢调热情。乡镇因地制宜出台补贴政策,对烤烟下田示范区的烟农补贴土地流转资金,对规模化流转的烟农按实际烟叶交售量给予现金补贴,对落实烤烟下田规模较好的村(社区)给予奖励,切实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分片示范推动,以点带面促提升。在各乡镇设置烟稻轮作示范区、示范片、示范点,高标准抓好全环节技术落实。定期开展专题培训,指导烟农强化技术、人力、成本控制管理,充分凸显轮作优势,提升整体生产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4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