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悟思想!龙山公安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军 刘思维 彭慧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4-26 11: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红军 刘思维 彭慧 湘西报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龙山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全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铸牢忠诚警魂,高标准高质量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忠烈亭的革命记忆”--石牌派出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15日,石牌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来到石牌镇的忠烈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忠烈亭”位于龙山县石牌镇桶车九年制义务学校内,是为纪念一九三八年五月于江苏徐州抗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夏次叔同志而修建(夏次叔,名振铨,字仲,一九0四年出生于龙山县桶车乡)。

一九八四年湖南省人民政府追认夏次叔同志为革命烈士。2004年龙山县人民政府修建夏次叔烈士纪念亭又名“忠烈亭”。

活动现场民辅警们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聆听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看、听、感、悟,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理想信念。

tupian30.png

龙山县公安局石牌派出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石羔派出所开展“感受红色情怀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龙山县茨岩塘镇省革委会旧址纪念广场,一群身着藏蓝警服的人面对飘扬的党旗,庄重地重温着神圣的入党誓词。

4月22日,石羔派出所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优秀村辅警来到革命老区茨岩塘镇开展“感受红色情怀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方汉英烈士墓前,参与活动人员全体肃立,向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方汉英烈士默哀。默哀毕,两名代表齐步向前,将花篮敬献于烈士碑前,花篮的红色绸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随后整队依次顺时针绕墓一周,瞻仰革命烈士,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与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民、辅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湘鄂川黔省委省政府、红军兵工厂、红军医院旧址,了解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tupian31.jpg

龙山县公安局石牌派出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民辅警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全体民警辅警将不畏困难、奋勇向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自身素养,努力为龙山公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已的力量,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军 刘思维 彭慧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4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