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2021-04-26 11: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011.jpg

张家界市“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现场。

022.jpg

欧阳斌希望张家界市要围绕特色产业开发,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数量、质量上求提高。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6日讯(记者 李森林)今天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上午,张家界市举办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4.26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副市长欧阳斌参加启动仪式。

“十三五”期间,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共提交专利申请4380件,年均增长12.56%,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516件,年均增长25.83%;累计专利授权2151件,年均增长20.04%,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59件,年均增长4.23%;全市现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2件。商标和地理标志数量稳步提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拥有注册商标11473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个、地理标志商标11件、农产品地理标志3个,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45件。

欧阳斌希望,张家界市要围绕特色产业开发,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数量、质量上求提高;要坚持开展多层次宣传培训,在营造良好氛围和增强意识上求提高;要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上求提高;要切实完善机构体系建设,在增强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上求提高;要密切跟踪国家关于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的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促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家界海关、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活动现场,多家单位和中国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的相关企业设立宣传台,通过悬挂条幅、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帮助大家提升知识产权意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持续在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积极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优化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上下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5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