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雁峰区:专项督查护航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伍东波 编辑:陈加宁 2021-04-26 17: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_副本.jpg

专项督察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谭琼飞 伍东波 雁峰区报道

“你们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是否建立长期稽核制度?”“药店销售处方药是否由执业药师开具?”近日,衡阳市雁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衡阳市民康中医院、衡阳神农中医院等医疗机构,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此次督查釆取查资料、现场看、实地访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协议医疗机构有无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督促区医疗保障局严肃查处医药机构欺诈骗保行为,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图片2_副本.jpg

走访患者。

本次督查共发现问题线索5个,目前已处理4个,还有1个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同时督促区医疗保障局完善《雁峰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方案》,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可控运行。结合“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扩大举报有奖措施及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宣传面,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举报欺诈骗保线索,提高社会监督效能。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以查促改,对发现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严肃执纪问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雁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飞 伍东波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5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