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桑植县公务用车社会化服务启动运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钟烨 编辑:王洁 2021-04-26 19: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6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陈中化 钟烨)4月26日,桑植县公务用车社会化服务正式启动运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宣布启动,开启了该县公务用车服务新篇章。桑植县领导陈瑞、钟照寰出席启动仪式。

按照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不违规,花钱少,保障好”的总体思路,桑植县此次公车改革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从2021年开始,全县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不含乡镇)除保留必要的实物保障、执法执勤(含行政执法)、特种专业技术和必须配备到部门的车辆外,将原定向化集中保留的机要通信、应急及其它公务车辆服务全部采取市场化运作机制,由县机关事务中心将全县公务用车服务统一定向委托给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等特殊需要车辆外,公车服务全部纳入湖南省公务用车管理“全省一张网”平台监管,实现信息统一管理,车辆分类调度,做到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切实保障公务出行。实行公务用车“用、管、服”分离,创新公务交通分类提供方式,保障公务出行,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

桑植县公务用车社会化服务后,相关单位可通过分配的网络ID专用帐号(手机APP)向县机关事务中心预约,县机关事务中心审批通过后,向服务公司发出车辆调度信息,由服务公司调度车辆和驾驶员,并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反馈至用车单位和机关事务中心。

全县全年公车运行费用按照公车改革时确定的基数控制,按比例标准测算形成限额指标,具体分配到各相关用车单位限额使用。对于超过限额的,由用车单位自行负责,财政部门可直接从单位预算经费中扣除。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钟烨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