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刹车失灵险酿祸 桑植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尚生涛 编辑:王洁 2021-04-27 10: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3).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7日讯(通讯员 尚生涛)4月25下午15点45分,桑植县消防救援大队文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305省道上河溪乡方向发生车祸,一人被困。桑植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辆赶往事故现场。

据了解,家住陈家河镇的周先生和叔叔一起,从上河溪托运了25吨左右的沙赶往陈家河镇的搅拌站进行搅拌,由于该路段全程下坡路段,在行至麻园组路段时,周先生发现刹车失灵,而前面100米处是一个急转弯,为了减少伤害,周先生立即采取将车靠右侧山体刹停。刹停之后,司机周先生右小腿受轻微擦伤,但是叔叔由于是在卡车副驾驶,右腿卡在了山体和卡车之间,于是周先生脱困后立即拨打了救援电话。

救援现场 (6).jpg

到达事故现场之后,消防指战员立刻展开了救援,发现由于卡车副驾驶变形严重,被困人员的膝盖和小腿卡在了突出岩体和副驾驶车门的位置,由于刚下过雨,岩石较湿滑,且右侧车门挤压变形,导致四周没有受力点,另外还需要防止因为救援而导致卡车继续发生侧滑给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等情况。面对这种困难局面,消防指战员采用液压泵从外面先将靠近右侧山体的车头慢慢顶起,里面再用扩张钳慢慢进行扩张。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之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货车上路前,必须仔细检查车况,事先对路面状况有一定了解,有节制地使用制动系统,如果沿路有长下坡,更须特别注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尚生涛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8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