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来了!湘江集团牵手中免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徐放 邝瑶 编辑:肖拓 2021-04-27 19: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7180127.jpg

4月27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427180120.jpg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后排中)见证签约。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卢杨屾 徐放 通讯员 邝瑶)427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免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落地,同时在机场、物流中心、港口、免税综合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推长沙、湖南湘江新区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见证签约并讲话,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主持签约仪式,中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辉和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分别致辞。

郑建新表示,在十四五开年之际推进长沙市内免税店项目,对培育壮大消费市场主体、推进流通创新发展、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意义重大。希望湘江集团和中免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推动央企与地方国企协同发展,助力长沙打造“消费之都”“时尚之都”“快乐之都,基本建成具有一定全球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为扩大引领消费、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新载体和新引擎。

钟钢表示,双方要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务实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落地,实现共赢,为新区、长沙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彭辉在致辞中说,传统机场口岸免税店一般面积较小,而设在市内商业中心的免税店可以扩大消费范围、消费品类,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城市消费总额,有助于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

据悉,此次湘江集团与中免集团的合作将有力助推新区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并进一步带动长沙免税经济的发展,促进消费升级,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作为湖南湘江新区开发建设、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湘江集团紧扣长沙、新区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积极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一流的智慧新城产业创新领航者,有力助推了长沙、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拥兵,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出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徐放 邝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40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