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季 编辑:王杨 2021-04-28 12: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季)王锋箭是蓝山县新圩镇大塘村的“90后”党支部书记。从部队退役后,他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解民忧、帮民困、化民怨,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退役不褪色、心系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蓝山县新圩镇大塘村距县城近30公里,进村道路崎岖蜿蜒,村内基层设施匮乏,产业薄弱。2020年,年仅29岁的王锋箭以几乎满票的优势,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近年来,他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兢兢业业,成为大塘村乡村振兴领路人。

2020年,41岁的大塘村村民雷纯琳外出务工,时逢疫情、就业受挫,雷纯琳有了“家门口”创业的想法,无奈隔行如隔山,毫无经验的雷纯琳在家犯起了愁。了解情况后,王锋箭主动找到雷纯琳,一边给他分析起市场和产业前景来,一边用实际行动鼓励起他的养殖信心。如今,雷纯琳的养蛙基地年产效益达15万元以上。

为了摸清村情村貌,王锋箭还经常深入乡村角落、田间地头调查研究,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烤烟生产期间,只要一遇到问题,王锋箭就会立即请来专业人员,为我们现场技术指导,还为我们烟农申请了一条机耕道,这样大大的方便我们的烟草运输生产。”烟农田菊芳告诉笔者。

“下一步,将会解决大塘村的路灯问题,为村民晚上出行提供便利,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提高农民收入,带动我村更多村民受益。”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回馈农村,是王锋箭的初心,谈起大塘村未来的发展,王锋箭的眼里满是希望和憧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季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2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