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路市场”到“便民通道” 耒阳交通专项整治还路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连帆涛 李菊芳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28 14: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对灶市“马路市场”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图片2.jpg

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红网时刻衡阳4月28日讯(通讯员 连帆涛 李菊芳 记者 宋美君)“以前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这里常常拥堵得水泄不通,人车混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多亏了交警部门有力整治,现在交通秩序好很多了。”4月27日,说起耒阳灶市街市场的改变,家住耒阳四中附近的李先德高兴地赞不绝口。

耒阳市灶市街集贸市场是该市的西大门,进出车辆多,学校多,人口密度大,交通压力大,加上马路市场“野蛮生长”,这里一度成了进出城必堵路段。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近日来,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对灶市“马路市场”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根据灶市道路实际情况,对该路段加强了执法管理,施划标线,安装交通标志标识、中心隔离护栏,有效杜绝了车辆随意掉头以及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

李先德生活发生的变化,是灶市街由“马路市场”到“便民通道”的成功实践,是耒阳市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一个缩影,得益于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下大力气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2020年11月份以来,耒阳市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列出7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14个具体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35条整治措施,并逐条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主要整治措施和验收标准。全市交通秩序逐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道路管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在严厉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该市重点组织人员深入乡镇街道、机关单位、学校等宣传交通法规知识,以“整治+教育”的方式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提高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今年来,耒阳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073起,其中超载177起,无证驾驶1241起,酒醉驾219起,不戴安全头盔2553起,全力保障了该市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连帆涛 李菊芳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3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