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和”文化节在双牌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瑞芳 周文君 陈小婷 编辑:王杨 2021-04-28 15: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444.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推杆,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启动。

004.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4月28日讯(永州广电记者 袁瑞芳 红网永州站记者 周文君 陈小婷)4月28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开幕式在双牌县花千谷景区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节会开幕。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分别致辞。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尤碧,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市政协副主席魏秋云等出席开幕式,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主持开幕式。

009.jpg

双牌景区直升机直航首发仪式。

333.jpg

双牌花千谷一角。

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和美双牌”为主题,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在双牌县花千谷景区和阳明山景区分设主分会场。

222.jpg

002.jpg

双牌花千谷一角。

严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永州擦亮“千年打卡胜地”品牌的浓缩展示,也是双牌大力实施旅游强县战略的体现。下一步,永州将以此次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继续按照全域化的要求,以融合创新为动力,以打造优质产品为主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文生旅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黄东红说,全省将继续推出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并公布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绝美风味的“文旅盛宴”。期盼有更多的朋友来湖南、来永州打卡,与春天同行,携手谱写湖南旅游发展春天的精彩篇章。

111.jpg

招商项目签约。

007.jpg

艺术创作助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书画展示。

特色文旅节目表演。

开幕式上,进行了永州市文旅推介和双牌文旅品牌发布;《舜象和》《潇湘和》《天地和》等特色文旅节目精彩上演,生动展现了双牌“和”文化的丰富内涵。现场还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拟定签约江西村特色民宿开发建设、阳明山中医康养中心等项目13个,其中现场签约6个。

阳明山杜鹃花海。吴一粟 摄.jpg

阳明山杜鹃花海。吴一粟/摄 资料图

在分会场阳明山景区,十万亩野生杜鹃花海正值盛放期,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绵延数十里,蔚为壮观,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游客们在烂漫的杜鹃花海中体验火宫殿双牌味道、水上飞人、高空威亚等特色活动,尽情享受旅途的惬意畅快。

DSC_5469.jpg

真人象棋大赛。



双牌慢城之夜慢步慢打卡现场。

本次节会还安排了“象棋故里·擂台对决”、双牌慢城之夜慢步慢打卡、永州市文旅产品及美食展、永州市奇石盆景展、日月湖航线排筏首航仪式、双牌景区直升机直航首发仪式、永州文旅行业参观踩线、花千谷民俗表演及篝火晚会等活动。游客不仅能在美丽的潇水河畔慢下脚步,尽情享受“慢”的惬意从容;还能坐上直升机在空中自由饱览双牌山水美景和人文风情,享受“快”的刺激欢乐。

来源:红网

作者:袁瑞芳 周文君 陈小婷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3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