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公安:舜陵派出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杨雁霞 2021-04-28 17: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记者 郭薇灿 刘孟娟)菜市场,是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也是基层群众日常生活的缩影,有你来我往的愉快交易,也有因琐事引发的“大动干戈”。这时,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是“灭火器”,也是“及时雨”。永州宁远县公安局舜陵派出所在工作中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4月27日,宁远县公安局舜陵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在官桥市场有一起纠纷,请求处置。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是肉铺的老板娘在营业中收到一张百元假钞,怀疑是之前的顾客故意使用假币,双方在理论的过程中发生了争执。民警随即向双方了解交易的详细经过,分析事因的来龙去脉,最终确定顾客是无意间使用了假币。经过沟通,双方解开了误会、握手言和,顾客也重新支付了菜钱。民警依法收缴了假币,同时向群众、店主讲授了鉴别假币的方法。

值班民警在处理完官桥市场纠纷回派出所的途中,发现一辆厢式小货车停在马路边上,右前轮胎被卡在路沿,无法移动,随时有侧翻落入河中的危险。情况危急,民警立即下车展开救援,在现场寻找石块、碎砖等坚硬物体,不顾泥泞,侧身将石块、砖块垫在轮胎下,同时组织热心群众一起用力抬车,成功将受困车辆拉回路面,解除了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4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