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6个节目将参加“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竞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陆波 2021-04-28 19: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8185314_副本.jpg

乐器八重奏《我和我的祖国》。

微信图片_20210428185001_副本.jpg

器乐情景剧《抢渡澧水》。

微信图片_20210428185133_副本.jpg

歌伴舞《把一切献给党》。

微信图片_20210428184858_副本.jpg

舞蹈《红军树》。

微信图片_20210428185218_副本.jpg

精彩上演,收割不少掌声。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8日讯(记者 张红)乐器奏响家喻户晓的红色歌曲,情景剧演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歌舞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4月28日上午,“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决赛拉开帷幕。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出席活动。

此次竞演的13个节目,在前期区县初赛、市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题,展现张家界市文艺院团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竞演在激情洋溢的乐器八重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铿锵的节奏、热情的演绎,一开场,观众瞬间进入“尖叫模式”。紧接着,轻盈激昂的歌伴舞《把一切献给党》、热血沸腾的《铡刀下的红梅》精彩上演,收获不少掌声。

“这是一场视觉盛宴,看得我热泪盈眶,更是热血澎湃!”在观演舞蹈《革命集结号》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演员如此感慨。这一支情景舞蹈由一群英姿飒爽的男孩演绎,在一身战袍下,在枪林弹雨中,有含泪的告别,也有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他们用舍身忘我的精神保护家国。

随后,《红军树》《抢渡澧水》《青青马桑树》《老秃山》等节目浓情上演,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专家组评审,本场决赛评选出全市“十佳节目”“十佳演员”,并推选了6个节目参加全省“百团百角唱百年”竞演。

下阶段,全省竞演将分为“百团”云展演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5月份,将对全省复审合格的院团节目及演员进行“云展演”和形象展示,并开通网络投票通道。6月下旬,经全省综合复审评分和网络投票后,进入全省前20名的院团节目和演员将在决赛上角逐全省“十佳节目”和“十佳演员”。

据了解,此次竞演活动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从2013年起,历经9年的春华秋实,“欢乐潇湘”系列文化活动已成为张家界市群众文化活动的金字招牌,一场场以百姓为主角、草根为“明星”的展演,成就了展示张家界民族民俗文化的特色舞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