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赴新征程,这个新兴群体同心向党释放新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容 李兵 罗俊杰 编辑:王津 2021-04-28 22: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jpg

4月28日下午,湖南省委统战部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

红网时刻记者 刘容 李兵 通讯员 罗俊杰 长沙报道

滔滔湘江水,孕育新力量。近年来,在省委统战部的团结引领下,全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燃青春挥汗水,用智慧和力量,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WechatIMG30495.jpg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28日下午,湖南省委统战部召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了一场凝心聚力的座谈会。会上,岳阳市新阶联主席、岳阳市玉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玉龙,省新阶联理事、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王重浪,省新阶联会员、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宁联芳,株洲市新阶联执行秘书长、株洲博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娟4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结合自身实际,纷纷畅谈感想体会,共抒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奋进共谋发展。

奔赴新的征程,这群思想活跃、有能力有担当的新兴群体,将会释放哪些正能量,一起拭目以待。

1伍.jpg

岳阳市新阶联主席、岳阳市玉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玉龙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事业发展到一定高度后,思考更多的是,如何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公共管理、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岳阳市新阶联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交通治堵、环保治污、企业减负、经济提质等为题积极建言献策,勇于参与社会服务和“爱心助学助残”活动,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000万元。

“要积极践行‘爱国、诚信、专业、创新、奉献’的精神。”伍玉龙说,他将继续带领岳阳市新阶联全体会员自觉把事业发展融入到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之中,努力发挥专业所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王.jpg

省新阶联理事、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集团副总编辑王重浪

从事新媒体行业已有20多年,王重浪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新媒体人士。庚子年初,新冠疫情暴发,王重浪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作用,创作了大量宣传抗疫的作品,传播正能量。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他策划了爱心助学、龙山扶贫攻坚等多个新闻作品,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长发展舞台越来越广阔。”王重浪表示,作为一名新媒体人士,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弘扬和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尽自己最大努力。

3宁.jpg

省新阶联会员、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宁联芳

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宁联芳在吉首大学等4所大学设立专项奖学金,资助开办10个“一家一”同心班,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培养职业人才,组织捐款捐物应对疫情和洪灾,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只有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才能绽放出生命最美色彩。”宁联芳说,立足新的起点,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创新开展更多让基层群众欢迎的公益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4彭娟.jpg

株洲市新阶联执行秘书长、株洲博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娟

“去年疫情爆发后,市面上一‘罩’难求,我们好不容易在德国抢购到一批物资,运输却成了一道难题。”座谈会上,彭娟讲述了她一波三折的援助经历,后来在株洲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的协调帮助下,从德国抢购的5万套防护服、30800个N95口罩,终于运回国内,运到株洲和武汉抗疫一线。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该勇担责任、接续奋斗,为社会多作贡献。”彭娟表示,接下来,株洲市新阶联将联合9个县市区新阶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三年公益行动,实施“十百千万”关爱工程,继续擦亮“我新故我行”的品牌,用行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用奉献诠释人间温暖大爱、用担当书写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容 李兵 罗俊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