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14处历史建筑新发“身份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2021-04-28 21: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13761_副本.jpg

现场挂牌。

_DSC1386_副本.jpg

张家界市第一批历史建筑挂牌受保护。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8日讯(记者 张潘)4月28日,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张家界市第一批历史建筑进行挂牌保护,此次共挂牌14处。

据介绍,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对历史建筑开展测绘建档挂牌保护工作,按照标准对历史建筑进行了测绘建档,形成“一栋一册”,为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和合理利用奠定了基础。2020年6月,该局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第一批历史建筑排查工作,并聘请了张家界规划建筑设计院等相关技术人员协助各办事处、各乡镇对全市处潜在历史建筑逐户梳理、核查,经过实地测量、建立档案,共确定了14处历史建筑。

此次14处历史建筑集中位于永定区茅岩河镇、王家坪镇、沅古坪镇、谢家垭乡,均为清代建立的吊脚楼结构私宅,面积大小不等,承载着不可再生的历史信息和宝贵的文化资源,是张家界市历史文化的重要见证。此次挂牌保护行动有效加强了对历史建筑保护和利用,延续城市文脉,推动张家界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张家界市历史建筑公布通知-2_副本.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