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党史·青春之歌 张家界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讲演会举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2021-04-28 23: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上午,张家界市举行百年党史·青春之歌张家界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讲演会。

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并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8日讯(记者 廖秋萍)“亲爱的革命先辈,穿过岁月长河,我们读到了你们珍贵的书信······”4月28日上午,张家界市举行百年党史·青春之歌张家界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讲演会,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投身张家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市委书记刘革安出席并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此次讲演会融合话剧、歌舞剧、朗诵、讲演等艺术表现形式,以革命志士书信、英烈故事等为基本骨架,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轴线,以当代青年为导引,形成古今对话、今昔对比。整场讲演用“青春是什么”的发问开篇,以“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一代为推翻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统治发出的正义呐喊,将观众的思绪拉回到上世纪的红色激流当中;“中国共产党名称的来由”“嘉兴南湖红船上发出的时代强音”“南昌起义的枪声”等篇章带着现场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吹响革命号角的光辉历史;“桑植起义”“一碗米饭的重量”“血染的西兰卡普”则重点讲述了峥嵘岁月里,张家界儿女矢志不渝跟党走、前赴后继干革命的感人故事。在“青年一代给革命先辈的回信”篇章中,演员们真情流露,用澎湃激昂的演绎,表达了当代张家界青年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初心不改,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和接续奋斗、勇敢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

刘革安表示,用讲演会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历史,讴歌革命先辈披肝沥胆、视死如归的信念,展示广大青年奋发进取、乘风破浪的步伐,对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张家界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汇聚新发展阶段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不竭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知史爱党爱国,铸就“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魂;要勤学善思苦练,锤炼“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要勇于开拓创新,彰显“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担当;要涵养高尚品格,引领“崇美德、讲奉献”的社会风尚。同时,要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推动青年工作的新路径,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助力青年成长。

市领导刘绍建、单铸飞 、郭天保、李传荣、向锦云及老同志刘德湘等观看演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5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