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共同感受“非遗文化”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刘惟烜 通讯员 邱学文 编辑:高芹 2021-04-29 15: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驻村帮扶(2021 (1).jpg

督查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刘惟烜 通讯员 邱学文)近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凤姣带队到长沙基地,对各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汇报会上,长沙基地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兴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亮、湘绣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利群,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调研组到各基层党组织查阅了相关资料,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学生对奖助学金评审、评优评先、推优入党等方面的意见。

刘凤姣对各基层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监督点评。她指出,综合办公室采取建立物资采购和基建维修台账、主动邀请纪委干部开展工作监督、加强对部门人员的教育管理,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纪党规教育、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实习实训场地和材料的管理,湘绣艺术学院党总支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做好湘绣作品的登记管理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师生共述湖湘党史故事、湘绣艺术学院开展的“弘扬湘绣文化,感受指尖之美”非遗展示体验活动、手工艺术学院“红色主题”毕业作品创作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党的历史、传承赓续红色文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刘凤姣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纪律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作风建设。三是要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是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手段,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对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对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予以推广,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刘惟烜 通讯员 邱学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