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信之声】张家界市“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暨 “两上三化”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琳霞 编辑:王洁 2021-04-29 15:13: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暨“两上三化”专题培训会现场。

张家界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致辞。

人民银行张家界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褚鸿飞解读金融政策。

市发改委公管科科长胡朝晖介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9日讯(通讯员 宋琳霞)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提高企业政策的知悉度、便利度和获得感,4月29日上午,由张家界市工信局和湖南竞网联合主办的“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暨“两上三化”专题培训会召开,200多家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参加了培训。

张家界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余茂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同时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新型工业强基倍增三年计划行动的相关政策内容,鼓励广大企业实行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在培训会上,人民银行张家界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褚鸿飞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详细介绍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工具、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以及金融支持新型工业强基倍增工作情况。

市发改委公管科科长胡朝晖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概念、内涵、主要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现状和差距,并公布了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办法。

市工信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4月1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提高了优化营商环境意识;深入开展企业蹲点调研活动,对全市22家重点工业企业开展2—3天的调研,切实摸透企业经营情况,协助解决难题;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政策。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宣传工作:

一是抓环境优化,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中小企业促进法》要求,狠抓《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落实,加强宣贯解读,增强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诚信守约意识,有效防范和解决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问题。

二是抓政策宣传,形成长效机制。一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跟踪督促,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另一方面,抓好《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落实落地,形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三是抓优质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省、市级核心服务机构举办了51场次服务活动,服务企业1500多家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将继续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湖湘精品”品牌能力提升、“两上三化”、技术创新“破零倍增”等主题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小企业质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琳霞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