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王家坪镇石堰坪村:放生万尾鱼苗 守好一方绿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桓至 编辑:王洁 2021-04-29 16: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9日讯(通讯员 田桓至)4月29日,永定区王家坪镇石堰坪村联合永定区畜牧水产中心及崇文办事处爱心人士开展鱼苗放生活动,以增殖放流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绿色家园。

在石堰坪村飞溪河,热心村民们和爱心人士将分装在水袋里的鱼苗,慢慢倒入水里,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儿便潜入水中,重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在放生活动的间隙,石堰坪村支两委向大家传达汛期禁捕的相关规定,号召大家踊跃举报电鱼、炸鱼等非法捕渔行为,共护美丽家园。石堰坪村村支两委说道,“保护生态环境我们义不容辞,希望通过放生鱼苗的方式净化河流水质,引导群众树立保护河流生态环境和爱护生命的理念,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目标,取得生态治理阶段性成效。”

01984f9479b61407d7bc48581c529ba.png

近年来,石堰坪村坚持将“村规民约”作为规范村民实现自治的有力抓手,通过定规矩、立良俗、破陋习、扶正气,激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主体意识,以规立德滋养乡风文明,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2019年,石堰坪村获评“张家界市十佳村规民约(居民公约)”,2020年获评“全省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石堰坪村党支部书记李英表示:“用村规民约约束村民,道理讲清了,大家都明白,才能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和谐,更是为了让村子越来越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桓至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