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院:“行走的微党课”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龚喜 编辑:康晓乔 2021-04-29 17: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全体成员在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图片2.marked.png

全体成员在岳麓书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图片3.marked.png

学生党员唐毅在新民学会旧址进行微党课宣讲。

图片4.marked.png

学生党员梁国庆在岳麓书院开展微党课宣讲。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龚喜)百年党史寻初心,湖湘学子担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7日下午,长沙学院法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法学院团总支、法学院“法益青声”大学生法治宣讲团齐赴新民学会旧址和岳麓书院,开展“行走的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沉浸式的学习方式,感悟湖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民学会旧址蔡和森故居前坪,全体成员合唱《国际歌》,慷慨激昂的歌声震撼人心,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饱满的热情高喊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岳麓书院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也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策源地。梁国庆、黄稳两位学生党员现场开展党课,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实事求是思想的历史变革,特别是实事求是思想对于我国在革命、建设、改革各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场党员认真聆听,感悟颇深。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法学院团支书谢宇表示:“通过行走的微党课,加深了湖湘红色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对岳麓书院实事求是精神的感悟,吾辈青年当砥砺,青年一代有力量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学院法学院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两大特色”即实践特色和创新特色,持续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和“行走的微党课”系列主题教育,引导师生体验感悟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来源:红网

作者:龚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