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揭牌成立 湖南影视产业迎来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曾慧林 编辑:胡冲 2021-04-29 16: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湖南电影产业发展与电影教育高峰论坛。

当天,“影映百年史 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株洲站)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展。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曾慧林)4月29日,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揭牌仪式暨湖南电影产业发展与电影教育高峰论坛在该校举行,这标志着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正式成立。未来,湖南工业大学将整合优势学科资源,形成包装与影视的大体系、大平台,力争把电影学院建设成为影视人才的孵化库、电影产业的专业智库。

作为以包装艺术为特色的教育重镇,湖南工业大学已经聚集了戏剧与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语言文学、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音乐学、舞蹈表演、包装设计、广告学、新闻学等14个与电影、电视紧密相关的本科专业,拥有广播电视硕士、戏剧与影视学硕士、数字媒体硕士、艺术设计硕士等多个与影视直接相关的硕士点,专业和学科非常齐全、办学层次丰富。

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的成立是推进学校发展、服务“文化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电影学院的成立,既是湖南工业大学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目标实现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践行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文化强省”目标的使命担当。学校将以“大包装”理念为引领,以教育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路径和形式,构建校企深度融合的发展共同体,为湖南省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

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星指出,湖南是中国最重要的传媒大省之一,有着一大批出色的影视人才,湖南工业大学成立电影学院的壮举必将进一步促进湖南影视产业的持续发展。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表示,电影学院成立后,将充分利用学校的优秀传统和现有资源,坚持“卓越创新”的办学理念,力争把电影学院建设成为影视人才的孵化库、电影产业的专业智库。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湖南电影产业发展与电影教育高峰论坛。

湖南工业大学电影学院还分别与潇湘电影集团、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进行签约。

当天,“影映百年史 书传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株洲站)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曾慧林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50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