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市民当街学习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龙琦 2021-04-29 21: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交通安全测试。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4月29日,株洲荷塘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测试宣传活动。

据悉,从4月29日起,荷塘交警大队在辖区的红旗广场、钻石路口、东湖路口设置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考试点。针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的市民对其当街培训及考试,活动中,民警辅警对群众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并通过先看警示片再考试的方式,引导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正确规范佩戴头盔,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当日,大队还组织对辖区送外卖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要求外卖摩托车驾驶人时刻不忘交通安全这根弦,佩戴好安全头盔,不乱窜乱插、不超速行驶,尊重他人的生命和自己的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下阶段,荷塘交警将在辖区三个点采取当街学习考试的模式进行“一盔一带”宣传教育;5月下旬开始,荷塘交警将加大对不系安全带驾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