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县委书记开讲啦”第一讲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王进文 庹炼 彭晓芳 李晗枫 编辑:彭笑予 2021-04-30 09: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县委书记开讲啦”第一讲正式启动。

宣讲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吴公然 王进文 通讯员 庹炼 彭晓芳 李晗枫)“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我们欢迎农林院校的大学生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建设浪潮中来。”4月2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县委书记开讲啦”第一讲正式启动,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做客首期宣讲会,向湘农学子发出盛情邀请。

县委书记是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其对乡村振兴的理解认识、谋划部署以及工作经验,是大学生成长成才不可多得的知识营养。为强化湘农学子“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培养“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湖南农业大学特策划“县委书记开讲啦”系列讲座,邀请县委书记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畅谈“三农经”。

宣讲会上,颜长文通过总结归纳凤凰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生动实践,为师生们再现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县域经济发展最前沿的具体、实用、鲜活案例。

颜长文表示,凤凰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实施精准脱贫“十项工程”,使全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2020年2月正式退出贫困县行列,2021年2月凤凰县委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颜长文的宣讲,让在座大学生对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大家对基层的“一把手”有了更直观、更亲切的认识。

会上,颜长文一一解答了大学生们所关心的“三农”问题,以及毕业后到基层就业所担心的问题,并欢迎同学们将来到湘西、到凤凰,一起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王进文 庹炼 彭晓芳 李晗枫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0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